歌欢_

写文自娱而已,没有粉籍,追星不混圈

【农坤】人间一半 40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搬到蔡徐坤家之后,还没等蔡徐坤开始别扭,他人就消失的无影无踪,留下甩甩一只猫还证明着陈立农确实搬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实际上,陈立农也不想消失,耐何工作催的急,他进组拍戏,一拍就是三个月,从初秋拍到了深秋,再一次错过了今年npc的聚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本来npc其他人在好几个月前接到尤长靖的通知后,就一直想着这场聚会怎么才能让蔡徐坤和陈立农不尴尬,结果可好,其中一个主角根本就没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抱着刚做完绝育的猫出现时,范丞丞的眼睛都要掉在地上了。他的这个队长老大,那么容易过敏的体质,居然抱了一只猫?而且,居然破天荒的在聚会开始就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抱猫的姿势也很独特,两只胳膊撑的离身子不能再远。猫刚刚做完绝育医生说不能让它自己在家,他只好带着猫一起来了。好在甩甩听话,蔡徐坤这三个多月跟他的相处还算融洽,也没有过敏,这才听了陈立农的嘱托,带着猫去做绝育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蔡徐坤也是有些怨言的,陈立农刚刚搬来的那天,他心里是抵触害怕的,怕私生饭找来,怕陈立农受伤。但陈立农当天晚上老老实实睡的沙发,第二天早上亲了他一口,然后一走就是三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 留下他的拖鞋,牙刷,毛巾……家里每个地方几乎都有陈立农的痕迹,蔡徐坤就每天这么看着,终于受不了的时候把所有的东西都收了起来,却在陈立农打了一个报备行程的电话之后又都摆回了原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,你是因为不在乎了,所以看着这些东西也没什么的。他每天都这么催眠自己,试图忘记陈立农那天的表白。可好像有些欲盖弥彰,此地无银三百两。蔡徐坤不得不承认,当他知道陈立农是因为被他甩了才养猫并且取名叫甩甩的时候,他心里还是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只猫很乖,也很懂事,跟陈立农很像。每天除了吃饭喝水,就是晒太阳。蔡徐坤为了它,会在每天阳光最好的时候拉开窗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有npc集体不许喝酒那个不成文的规定,所以每年的聚会更像是茶话会。而今年的主题,无疑是陈立农和蔡徐坤。但因为陈立农不在,蔡徐坤又是害羞的性格,7个人还是通过王子异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,至于其他的什么都没问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回到家把猫放下之后,才觉得小臂酸疼,洗完澡之后更是抬都抬不起来了。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的时候,陈立农发来了视频。他手酸的举不起手机,就把手机放在那里,镜头朝着天花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坤坤,为什么看不见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抱猫太久,手有点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说你听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带甩甩去做绝育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参加聚会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闭着眼睛,昏昏欲睡,对陈立农的问题没有思考的就回答了。直到听见陈立农的笑声,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下个礼拜杀青,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拿起手机,看到陈立农脸上狡黠的笑,他的脸一下子就红了,没等陈立农的话说完,就匆匆挂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事实上,这三个月来,陈立农早安,午安,晚安一天都没断过。两个人的聊天一直都是中规中矩,无非就是陈立农说一些拍戏的事,他只管在一件事叙述完成的时候恩一声,表示自己在听。

        想我吗,这种话还是陈立农第一次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被戳破心事,怎么还能不脸红。他想陈立农,很想,分开的这四年无时无刻不在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说的下个礼拜杀青又失言了,因为天气原因,最后的戏硬是拖了半个月才拍完。陈立农风尘仆仆回到蔡徐坤家的时候,蔡徐坤带着甩甩刚刚复查完回来,两个人在小区门口正好撞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看到蔡徐坤抱猫的姿势才知道他为什么会手酸,赶紧接过了甩甩,双手一掂量,这只猫倒是胖了不少。再看蔡徐坤,小脸还是巴掌大,帽檐又被压低了一点,整张脸都隐藏在了阴影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手拖着行李,一手抱着猫,跟在快步走向家的蔡徐坤身后,生怕一会到家门口会被关在外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紧绷的神经在开门回家之后放松了下来,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惊出一身冷汗,原来私生饭带给他的阴影竟然影响他这么深。单是白天跟陈立农走在阳光下,就足以让他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他没有跟陈立农说,陈立农就已经察觉到了。进了家门之后赶紧关门开灯,又把猫窝附近的窗帘全都拉上之后才坐到沙发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扯起嘴角,露出一个微笑,表示自己没事。陈立农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丝毫没有求生欲的陈立农了,现在他不问为什么也能理解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陈立农试探着张开双臂,蔡徐坤会意的把头靠了上去。事实上,还没等他的头靠到陈立农的肩膀,他就落入了温暖的怀抱之中。陈立农看到他有前倾的趋势,就已经迎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释怀的拥抱他等了太久,蔡徐坤也等了太久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57 )

© 歌欢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