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欢_

写文自娱而已,没有粉籍,追星不混圈

【立正】【农廷】桃花祭——序



你相信前世今生吗?

我觉得我们前世一定造了什么冤孽。

你醒一醒好不好?

我只想要你醒过来而已,即使你会忘记我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忘川边有一棵桃花树,人们说得一桃花瓣,可保下一世续今生未了之缘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桃花瓣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,求花之人要给桃花树讲一个故事,什么故事都可以。只要桃花树喜欢,就会自动掉落一瓣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倾心于县令的千金,可县令心疼女儿,不想让她嫁给我一个穷书生。我只能考取功名,却陷入贪腐作弊案,无权无钱的我当了替罪羊,来到了这里。听说给你讲一个故事就可以换一瓣花来续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很平常的故事嘛。”桃花树心想,它在这里少说也有几百年了,这样的故事每天要听上几十个,它也忘了自己当初收集故事的目的是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,姓甚名谁?何方人士?”虽然这个故事平常,但是桃花树还是想要听听他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 “姓陈名信字立农,南蜀人。”书生很疑惑,可还是乖乖报上了姓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字……立农?立足于世,农桑为本?哈哈哈”

书生盯着花枝乱颤的桃花树,希望树枝可以抖动一瓣花下来,可任凭树枝都要折了,却不见掉落一瓣。

        书生失望的低下了头,他的字是父亲取的,希望他考取功名之后重视农桑,让百姓的日子更好过。可他却没有做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咳咳”桃花树意识到自己笑的太过,看了看低着头的人,“那你所求何愿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?我的故事你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书生一脸的惊喜都被桃花树看在眼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好,我听听你的愿望,说不定会帮你实现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!好好好!我的,我的愿望是,想回到考场之上,勇敢的为自己辩解,而不是一声不吭。”书生显得很激动,他被诬陷之时只顾愤怒震惊,没想过为自己辩解,导致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。如果能有一次重来的机会,他希望自己可以勇敢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?只是这样?我还以为你更想要娶县令的千金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书生愣住了,一瓣桃花缓缓飘落在了他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你的故事,花瓣你拿走吧,放在心口可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桃花树!”书生喜出望外,拿着花瓣走向了奈何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桃花树望着书生远去的身影,自言自语到,“我才不叫桃花树呢,我叫……”
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歌欢_ | Powered by LOFTER